魔笛..拉美默的露西亞..第五元素..Vitas

2008112007:58

瑪莉亞‧卡拉絲     

二十世紀風靡歌劇世界的全能女高音        希臘船王歐納西斯的摯友

 

 

昨日在格友香腸處,,聽了首老媽媽喜歡的莫札特歌劇>>

魔笛裡夜之后所唱的詠嘆調~~我的心沸騰著地獄的復仇.

聽得真是過癮!!   

 

Ps : 老媽媽附帶註明一下,我的寶貝孫女最喜歡窮吼叫那段,

啊~~哈~~哈~~哈~~~哈~~~~了 .   通常我也會跟她一起叫啦!!

 

但也因此,讓我聯想起拉美默的露西亞..第五元素..Vitas!!

 

魔笛     老媽媽借用Entrepreneur的歌詞

 

莫札特 :  魔笛~~我心沸騰著地獄般的仇恨(夜后,演唱)

我心沸騰著地獄般的仇恨,
死亡和絕望
像火焰般圍繞著我!
如果妳不能使薩拉斯妥遭受
痛苦與死亡,
那妳就不再是我的女兒!
我們的血脈永遠斷絕,
永遠放棄,
永遠破裂,
所有天生的母女之情;
斷絕、放棄和破裂
所有天生的母女之情,
如果你沒有把薩拉斯妥殺死!
聽著!聽著!聽著!復仇之神!
聽著我這母親的誓言!

 

Fifth Element     第五元素           拉美默的露西亞

The sweet sound
甜美的聲音
Of his voice I hear! That voice
我聽到的聲音! 那一種聲音
So deeply embedded in my heart!...
因此那聲音佔據我心
Edgar! I'm yours again;

艾德卡爾多,我是你的第二次!
Edgar! Ah! My Edgar!
艾德卡爾多,我的艾德卡爾多!
Yes, I'm yours again!
是的,我是你的第二次!
I've escaped from your enemies...

我從你的敵人手中逃脫... 
There's a chill in my bosom!...
胸中一股寒意 ...
Every fibre trembles!...My foot's unsteady...
全身顫慄,雙腳無力...
Sit with me near the fountain.
但你的身影伴著我走到泉水池邊

Yes, sit with me near the fountain... 
是的,你的身影伴著我走到泉水池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