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Question of Honour 榮譽之爭

2008021719:42

 

   A Question of Honour 榮譽之爭~~莎拉布萊曼 

卡達藍尼~~娃麗 (La Wally)歌劇中著名的詠嘆調

 

   Fleurs du Mal 惡之華~~莎拉布萊曼

 

在化療期間,因白血球會急速下降,大熊醫師總會發給我禁足令,

有時候電視節目看膩.雜誌看累.心情漸低落時,我總喜歡聽一些震撼的音樂.

如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裡的"女武神".

奧福的"布蘭詩歌"...........,

而莎拉布萊曼"榮譽之爭"也是其中的一首.

各式的音樂陪我走過化療期.情緒低落期,

也因為音樂,它讓我的生命更形充實精彩.

 

 

******************************************************************************************************************

 

音樂不分國籍,只要好聽,大家都會喜歡的  因此,我雖不懂音樂,

但就是很喜歡聽(廢話嘛)

而我是個認為生命中缺少了音樂,就如同枯萎花朵般的人.

在我歷時九個月的化療療程中,音樂幫助我渡過低潮..沮喪..疼痛..不適..

住院時,我總是戴著耳機聽,因為我喜歡的音樂,不見得別人會喜歡,或許對

他人而言是種噪音

再說我不是住單人房,我化療期都是住雙人房,這應是對室友最基本的尊

重與禮貌,對不對

 

夜曲

秘密花園是挪威雙人樂團,成軍十年以這首Nocturne小夜曲拿下1995年

歐洲歌曲冠軍,作品曾在billboard new age榜停留長達兩年之久,此曲風格

迷離神秘略帶點點憂愁,如花朵盛開於極靜的夜裡,音樂優美直到人心,聽

聽這天籟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