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

2012123013:04

 

101/12/22   上午的合歡山  天氣晴 

 

 

 

從大禹嶺至太魯閣國家公園慈母橋的這段路,是我第一次來的.

 

為何我改變旅遊路線,肇因於合歡山的冰宮路段難行,而我也

因進入小奇萊登山口受困冰路的震撼,所以我改變旅遊路線>>>

合歡山>大禹嶺>太魯閣>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

 

這段中橫公路的沿途美景不斷,我也下車賞景拍照,

旅遊中最愜意的莫過於此了.

 

中橫公路,全名東西橫貫公路或中部橫貫公路,簡稱中橫公路。

中橫公路貫穿分隔台灣東岸與西岸的中央山脈,所經的地形相當多樣化,從平地直到三千多公尺

高的合歡山,中間有隧道河谷等開鑿,亦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

 

 

在關原加油站加滿油,要再遇下一個加油站,就要到太魯閣了.

 

 


經常從合歡山的方向,眺望到中橫公路;而這次則由這裡眺望到合歡群峰.

 

上下照片:這裡是金馬隧道口的公廁休息站


 

沿路有許多隧道及紅色橋樑,我剛開始還一直拍,到後來不拍了......

 

 


 

 


 

 

 

要進入天祥前會經過一個明隧道,那裡是中橫公路168.6k處,正是白楊步道入口,白楊瀑布即由此進入,從入口走到水簾洞,短短2公里路程,就須通過七個隧道,走來讓人很有柳暗花明之感,最好攜帶手電筒備用,白楊步道本為建水壩而開設,步道沿溪而行,前段是立霧溪的支流,後段是立霧溪上游,沿路美景不斷,或峽谷溪流,或觀山壁苔蘚,隧道中雨滴狀山泉,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很像水廉洞一般,行到盡頭就是白楊瀑布美麗的景觀,從天而降讓遊客驚喜讚賞。

 

我印象中這步道好像是在今年8月重新開放的,而倆佬當下決定

要帶孫女一起來這裡走走,所以這次就跳過...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