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12:43
 
 
 
以前及生病時,
 
很多人都告訴我要有個宗教信仰,
 
但至今,我依然還是個門外漢,
 
也有朋友送我佛經, 我是完全不懂, 
 
我想研讀佛經,
 
追求的應是無慾...無求...平靜...安詳..
 
 
 
另一方面,
 
應也是想借此轉移忘卻煩惱憂悶...遠離苦痛...
 
反觀,我自己在物質上的樂觀..知足..無所求..
 
映照在精神上的我,卻是貪婪無厭,永不知足的.
 
 
 
 
 
我想    像這樣
 
"一切恩愛會   無常難得久

  生世多畏懼  命危於晨露
 
  由愛故生憂  由愛故生怖

  若離於愛者  無憂亦無怖"

都無法參透的我,   怎能心通於宗教之門,  
 
還是千山任我獨行,  來得悠遊自在.
 
 
 
而人之所以為人,正因有著七情六慾的感受,
 
來為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名利諸煩惱困惑著.
 
 
 
而狹義廣義的愛,讓我們品嚐到真正的生命歷練,
 
倘若因懼愛無常生憂生怖,
 
來離於愛,以求取無憂無怖.
 
 
 
我認為那只是單方自私的作為,
 
而事實上,我卻認為那是種逃避,
 
因為執著於自身心靈的清靜,
 
卻因此傷害到周邊人不自知.
 
 
 
這樣我就無法做到,我想我這偏執冥頑不靈的人,
 
真的需要渡化了,
 
因我只是個庸俗...膚淺...短視...之門外輩.
 
 
 
 
 
 
自幼至年長,回首來時路,
 
我一直心懷感謝上蒼賜予我的一切.
 
雖然生活不盡如意,
 
但我總懷感恩之心,
 
感謝上蒼給予我愛人的能力,
 
也讓我有愛人的權利.
 
 
 
我愛家人...愛朋友...愛大地...
 
愛這滾滾紅塵...愛這並不圓滿的一切...
 
常言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
 
而我愛這世上的一切一切,
 
我愛青山多嫵媚~~
 
青山愛我應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