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rer My God to Thee~Danny Boy:鐵達尼號

2008121719:08

 

今日看報紙,聯想到當初看鐵達尼號,我並沒什麼感覺!!

反正就是耗資滿大的片子嘛!!

而愛情更是陳腔濫調,說很多人被裡面的愛情感動到哭了.

但我對螺絲與夾克的男女情愛,沒感覺!!

或許是我看太多的電影,所以對這類片已經沒神經了吧.

然而讓我感動的 ,卻是裡面的親情..友情..責任..勇氣...........

讓我掉淚的,

卻是當鐵達尼要沉船時,那5個小提琴家,盡職及演奏出的樂曲.

 

Nearer My God to Thee  與主接近 

更加與主接近,更加接近

縱使在十字架,高舉我身

我心依然歌詠,更加與主接近

雖在曠野遠行,紅日西沉

黑暗籠罩我身,依石而枕

夢裡依舊追尋,更加與主接近

忽有階梯顯現,上達天庭

一生蒙主所賜,慈悲充盈

欣看天使招迎,更加與主接近

醒來讚美滿心,思想光明

愁心之中見主,石壇為証

苦痛也使我心,更加與主接近

喜樂如翼加身,向天飛升

超過日月星辰,上進不停

我心依然歌詠,更加與主接近……

 

 

 

與主接近 Nearer my God to Thee

是一首在英國與北美地區廣為流行的讚美詩

歌詞誕生于十七世紀 , 出自一位名叫

莎拉.弗洛厄.亞當斯的英國婦女的手筆

這是一首心靈之歌

 


 

Celtic Woman - Danny Boy 

   純音樂演奏

 

一首傳唱很久,卻沒有被時間所消磨,反而愈漸興盛,廣為傳唱……


因為歷史太過久遠,這首Danny Boy 歌曲的傳說也有多種說法,但無

一不感人肺腑……



版本①

Danny Boy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愛爾蘭民歌。

老的程度讓人想像。這首曲子有300多年的歷史,這首歌也傳唱了將

近百年。

在這一百年中,有數百個版本出現,演繹這首歌。

有一本書,還有一個網站,都專門講這首歌的來源,發展。

一首歌有這種程度的影響,仿佛還沒有第二首歌可以抗衡。

 

噢!丹尼少年,笛聲正在召喚

  從山谷間到山的另一邊

  夏天已走遠,花兒都已枯萎

  你得離去,而我得等待  

  

  但你回來了,當夏天回到草原上的時候

  或是當山谷沉靜下來,因雪而白了頭的時候

  我一定會去那兒,不論是陽光普照或陰影覆蓋

  噢!丹尼少年,我是多麼的愛你 

  

  如果你在百花凋謝的時候前來

  而我已經死去,死的很安詳

  你會前來,找到我長眠之地

  跪下來和我說"再見"  

  

  我會傾聽,雖然你輕柔的踩在我上面

  我的夢將會更溫暖而甜蜜

  如果你真的對我說你愛我

  我會在平靜中安息,直到你來我身邊

  

版本②

這首Danny boy是一首愛爾蘭民謠,原是一個世紀前,一位愛爾蘭

父親寫給即將從軍的兒子,告訴他說,當你下次回來的時候,我大概

已經躺在墳裡,就像整個夏天的過去,花朵的凋零,就像你現在要走

,也不能挽留。

後來,作者又加上第四段,才使得這首歌由父子間的決別,變成了好

似情人的分手。

 

Danny Boy 資料來自常識 angela  wong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