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華陶窯~我又來了

2008100413:26

              陶然共忘機      斯土有情      華泥洗客塵  

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它質樸,有著我喜愛的花草樹木,

在不同的季節前往,綻放開的花顏,總有不同的悸動.

而我更是喜歡這條小小竹林棧道.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    芳草無情    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    追旅思    夜夜除非    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    酒入愁腸    化作相思淚
 
 

                  紅塵情事揮不盡  ,  一枝一葉總關情

火筒樹又名蕃婆怨

為何會這樣說呢??       這可是有緣由的,從前煮飯可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瓦斯一點就好,

那時可是要燒材的,但偏偏火筒樹的木材髓心水份 較多,不太容易燒著,常被婦人抱怨,

所以才會有"蕃婆怨"這個名 號,有趣吧~~~

 

 
見葉不見花,見花不見葉~~金花石蒜
 
                    

                 君子如水  ,  隨方就圓  ,  無處不自在


 





木玫瑰花色只有鮮黃色,在夏天盛開時,極為明艷亮麗耀眼.

待花謝時,會結成球形蒴果,果實漸大成熟,顏色也由綠轉褐,

成熟後萼片裂開且呈木質化,樣子如一朵褐色的乾燥玫瑰,故稱"木玫瑰".

 

 

 

 

                詩萬首  ,  酒千觴  ,  幾曾著眼看侯王

 


秋風清   秋月明   落葉聚還散   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   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   短相思兮無窮極

      

 


 



                         隔牆花影動 , 疑似玉人來

 



 

 

我不苛求人生的圓滿  , 但也因此讓我的心更懂得惜福!!  感恩!!

 

苗栗南庄遊 End

巴巴坑道。獅頭山

苗栗南庄

苗栗南庄向天湖

汶水老街.大湖酒莊.仙山遠眺

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饗食天堂.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苗栗故事館

天空之城~苗栗

苗栗華陶窯~我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