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親清境合歡山.埔里遊 99/4/ 20.21.22

2010042318:41

佛羅倫斯渡假山莊總共有三棟各具異國風的建築與內部裝潢擺設.
 
這邊的住房率很高,因此我早就在 3/29 訂了房間.
 
 
我住宿的是義式鄉村城堡的威尼斯景觀房,剛好面對著碧湖(萬大
 
水庫),在清晨湖面有著壯觀的雲海,因此父親忙著錄下美景,而我則
 
在另一邊的陽台偷偷拍著父親聚精會神錄影的照片.
 
 

在進入佛羅倫斯的車道旁可以看到百子蓮的花苞,而花已盛開的

照片在阿里山拍攝.

百子蓮別稱 : 非洲百合、蘭花君子蘭、愛情花、非洲蘭花

花語:愛的來臨、戀愛造訪、戀愛的通訊

 

老媽媽如是說 :

在清境一般都以愛情花稱呼,因此學名百子蓮反而較少人知道. 

哇~~愛情花!!  愛情花!!  真是有夠有夠有夠浪漫!!

百子蓮是不是因愛情已結果,所以百子千孫,才又名愛情花啊~~

 



附註  :

山莊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與體貼,我因父親膝關節的問題,而要求

換樓層,櫃台人員為了安排兩間房相隔鄰,煞費苦心的調出房間來.

 

還有很會丟三忘四的老媽媽,竟然把充電器的轉換插座忘了帶回,

就打電話到山莊,接電話的櫃台服務小姐很客氣的幫我查,也幫我

收起來,這些服務都讓人感到揪甘心A!!


喜歡在佛羅倫斯山莊的感覺,真的就是有那份輕鬆.悠閒.舒適

渡假氛圍.

而我與父親住的房間感覺也不一樣,我將垂紗浪漫型的古典房給

父親,我的則是浴室隔層紗的現代感房型.

 

 

 

特地帶父親去品嚐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父親特別喜歡那道淡淡

清香的雞湯,我們把整鍋湯都喝光光,就只剩雞肉沒吃啦~~

 

老媽媽的個性像小孩,我家孩子對我這種老惠阿郎也莫可奈何啊!!!

難怪寶貝孫女會跟我如此的麻吉~~~

小瑞士花園的夜景很漂亮,尤其水舞錄影出來的效果更佳,

但我的傻瓜沒辦法,所以只好白天來拍拍花草的景色吧!!

 

 

父親從年輕時就喜歡玩樂器.玩音響,當他看到真空管的古董音響,

很高興的驚呼連連,瞧他的樣子似乎已經沉緬在那久遠的記憶當中.

 

上張下排中間的照片,白色部份為遍佈盛開的高山杜鵑~森氏杜鵑.

 

我告訴阿伊我今天帶他們來到三高的地方旅遊,

不是血壓高.尿酸膽固醇高.

而是海拔最高公路武嶺.最高餐廳松雪樓.最高7-11便利商店.

 

每次不同季節往高山跑,總會為我帶來不同的驚豔,也因此我今年

已經是第四到清境合歡山,真的很喜歡這千變萬化的高山美景.

我若是告訴大家,我下星期又要去清境合歡山,那你們會不會認為

誇張了呢!!



 

埔里桃米生態園區紙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