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 ~ 舊情綿綿

2009031207:14
 
 

 



     

     我的木棉     

 
 眸淚倦    人已累    心疲憊
     
在那俗豔火紅季節的邂逅
 
我那錐心哭泣的花樣顏色
 
似已知宿命裡註定的飄泊
 
 
 
當歷經征戰的四季
 
從東南  從西北  從天  從地
 
你踏著碾刻生命痕跡
 
輕唱高歌凱旋的勝利
 
我只想告訴你一句
 
 
    
孤獨    寂寥    伴我歷經四季
 
而你   不屬於任何一季
 
不屬於任何一季
 
只因    你從未珍惜
 
而太輕易承諾    遺落   忘記

 

 

 

 

 

 

 

 

有人說木棉肆意綻放的火紅花色太俗豔
 
但我卻很喜歡它那四季鮮明變化的特性
 
感覺就像歷盡滄桑換來脫胎換骨般重生
 
彷若我歷經過化療洗禮而展開如新生般
 
 
 
我初中就讀的學校在一個很美麗的山上
 
我每天上學騎腳踏車必經一個很陡的上坡處
 
學校規定那坡段必須下來牽著腳踏車走
 
而就在那坡段末端沒多遠的樹林裡
 
就有棵挺拔高峻的樹木吸引著我的目光
 
 
 
從此我每天上學
 
就跟它道早安   回程就說再見
 
也因此我參與它的四季輪迴
 
看著
 
葉枯盡落 
 
花開花謝  萌生新芽
 
綠意盎然 
 
 
 

 

 

 

 

那時年紀小  應是13歲吧 
 
還不知它的樹名
  
卻因果實成熟爆裂出隨風飄揚的棉絮
 
我就私自為它取名木棉
 
等年長些在偶然機會下
 
得知它正是木棉時    心裡著實驚訝
 
 
 
而它刻劃在我年幼心裡的是永恆印記
 
愛它喜歡它是無言單純的毫無理由的
 
我只是一任的付出我的真心來喜歡它
 
 
 

 

 

 

 動大刀那年首見木棉花開,是我出院當天,
 
女婿來做後續的化療療程,
 
而我從車窗外看著火紅花色的木棉.
 
當時心裡想著,木棉總也有脆弱的時候.
 
 
 
當經歷過化療的苦痛
 
我也如木棉四季的刻骨銘心般
 
無論未來如何
 
我現在的心依然愛它一如幼年時的我
 
 
 
 
木棉      慕棉
 
它永遠是我心裡的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