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and Tears~雨和淚

2008071819:09

97.4.26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現場(白天與夜晚) :  照片來自癌症希望協會提供



 

最近抗癌同學會的幹部裡有人走了,在同學們的心裡上都有著些許的衝擊,

有些人哭了,也有人因此信心動搖了,因為又開始對自己在抗癌路程上浮現

出不確定性的陰影.

 

我知道我們的同學中,現在有人正在醫院中,很勇敢的再次接受癌的挑戰,

也正在為自己的生命奮鬥著.              

我在此祝福勇敢的鬥士順利康復!!

 

這幾天我一直哼著 (Donde Voy)  Tears眼淚~~~這首歌,

因為我很捨不得看到同樣走在這條抗癌路上的同學們在哀傷著,

而生命的旅程長短自有定數,那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只是早與晚罷了.

 

掉淚傷心的同學們,請擦乾眼淚,再次勇敢的讓自己站得更穩,

讓自己在抗癌的路上, 更加有力量,好嗎??

 

這兩天在豪雨中,或許會影響到同學們情緒的起伏,但無論如何,

就如這首歌的歌詞般 :

 

"但在陽光照耀時 你還是得面對現實"        你們說對嗎??

 

 

Rain and Tears         雨和淚         演唱:Aphrodites Child  愛神之子合唱團


雨水和淚水流個不停

但在陽光照耀時 你還是得面對現實

就是在冬日可以哭泣時

妳也不可以裝做這世上除了雨水外什麼都不存在似的

曾有多少次 我看見

淚水自你藍色的眼睛裡流出

雨水和淚水滾滾而下

但在陽光照耀時 你還是得面對現實

我寫下愛的心境

我需要愛的心境

雨和淚雖然挾著陽光而來 但在你心中

你卻只感覺到雨勢滂沱成波

雨水和淚水深深地衝擊著 在我心中

從不覺得有陽光

始終都是雨和淚

可是你們還是得面對事實啊......


 

 

雨和淚~~這首歌雖然是西洋老歌中一首不可或缺的經典作品,

但演唱這首歌的團體從來不曾在英美兩地大紅大紫過。



這首歌的原唱者為一希臘籍的團體—愛神之子合唱團(Aphrodite's child),

而這首歌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由著名的古典作品「卡農」(Canon)改編而成。

 

卡農~~是古典音樂中一種特定的曲式,最著名的是巴洛克時期德籍作曲家帕海貝爾的作品。

 

說得直接一點,「雨和淚」是運用帕海貝爾的「卡農」和弦填上新的旋律所產生的一首歌。



愛神之子合唱團的團員都受過古典音樂的訓練,其中的鍵盤手特別值得一提。

 

這位鍵盤手名叫范吉利斯(Vangelis),後來他努力鑽研電子音樂,

推出很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國內有很多電視廣告或節目都曾引用他的作品作為背景音樂。

 

此外,他也為電影編寫配樂,較著名的有“火戰車”“銀翼殺手”“1492”

“南極物語”等,其中“火戰車”還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

 

參考資料 :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