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友人的一封信~就在手術的前一天(96.02.07)

2007123114:46

 

 

 

阿綢 :

妳一直納悶我為何可以如此樂觀豁達看待罹癌
 
我想告訴妳
 
我是個慾求不多且容易滿足的人
 
所以在精神上我一直都是比別人幸運快樂的
 
但我內心常有一絲隱憂
 
人的命運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
 
必有哪方面的缺憾
 
 
 
但我就是不知這缺憾是什麼? 是何時會來臨?
 
因此在聽到罹癌時就毫未思索脫口而出
 
"那就拿掉啊! 反正都這麼大把年齡也用不到了"
 
然後又若無其事般與護士醫師聊天
 
 
因為我終於知道這缺憾是什麼
 
也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
 
 
 
 
妳知道嗎?  
 
倘若我能承擔一切的痛苦磨難
 
來換取親人的幸福圓滿
 
我願意概括承受接腫而來的艱辛抗癌之路
 
 
 
還有春節將至家務將忙成一團
 
我也知道妳們這群可愛的姊妹
 
會擔心我在醫院寂寞芳心難奈想來熱鬧一番
 
但我懇求妳們專心忙妳們的工作
 
不要來看我
 
 
 
 
 
 
 
因為我這個認為生命裡沒有音樂就像枯萎花朵的人
 
可是帶了一堆CD片與錄音帶書籍要聽要看
 
 
 
"心無物欲乾坤靜,坐有琴書便是仙"
 
所以當我痛的哇哇叫時
 
我就與那也哇哇叫的歌劇同聲高唱
 
嘻嘻   因此我一定要個人房
 
不然隔床的病人病沒好也"起肖"
 
 
 
說真的
 
我也很慶幸為何我那麼幸運
 
擁有疼我的倆個爸爸
 
那麼包容寵我的老公
 
孝順透頂的孩子們
 
無可挑剔的女婿
 
活潑可愛的孫女
 
還有那麼好的朋友們
 
ㄛ~~真的好幸運好奇怪ㄛ~~~
 
 
還有我明天開刀
 
請為我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