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與抉擇 : 席慕蓉

2008121301:30

 

天文館說,月球在12月13日凌晨037分達到「望」的位置.
 
只要抬頭看天空,就可看到十五年來最大一次滿月;
 
錯過這次,得再等八年.
 
 
 
0 點 37分 的月亮, 8 年才能再見的難得機會,
 
對我這個把握當下的人,豈可錯過呢!! 
 
於是裹上大衣..繫上圍巾..戴上帽子..
 
拿起傻瓜相機,就去觀賞比平時大六分之一的月娘!!
 
 
 
以下完全照著拍攝的時間排列 :
 




 




月娘的深夜對話

 

盼望~~席慕蓉 : 詞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抉擇~~席慕蓉 : 詞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請點 ~~席慕蓉 ~ 渡口~~

請點 ~~席慕蓉 ~ 塵緣~~

請點 ~~席慕蓉 : 一棵開花的樹 ~~

請點 ~~ 一棵開花的樹 : 背景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