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那年:海角七號~情書與劇情

2008101915:51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

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孫女說她想看海角七號,因此倆老就陪她看囉!!

 

我最喜歡貫穿全劇的橋段,也就是唸情書時的背景音樂~~1945那年.

 

 

天亮了,但又有何關係
反正日光總是帶來濃霧
黎明前的一段恍惚
我見到了日後的你韶華已逝
日後的我髮禿眼垂
晨霧如飄雪,覆蓋了我額上的皺紋
驕陽如烈焰,焚枯了你秀髮的烏黑
你我心中最後一點餘熱完全凋零

 

你站得如此安靜
我刻意冰涼的心,卻又頓時燃起
我傷心,又不敢讓遺憾流露
我心裡嘀咕,嘴巴卻一聲不吭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對不起!!   不開放回應!!   

 

海角七號~~劇情                                                                   2008/09/20 12:16

 

我的寶貝ㄚ孫 :

最近電影好流行七號ㄋㄟ~~ㄚ嬤都被電影七號攪得眼花撩亂!!

這是海角七號,不是周星馳周猩猩的長江七號ㄛ~~

此海角七號是地址~~可不是神奇寶貝ㄛ~~

這影片有妳很熟悉的夏都場景,所以下個月ㄚ公ㄚ嬤再帶妳去玩,

然後我們一起去找ㄚ嘉的家拍照,好不好??     這主意很棒吧~~

 

劇情 :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

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

的戀人:友子。

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

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

力,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

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

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

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

三天後表演,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

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

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

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

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

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

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

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問題是

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

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

兩人都是孤獨的異鄉人,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

愫,於是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

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

然而,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第二首表演樂

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

而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

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

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請點我!    墾丁夏都.悠活渡假村.鵝鑾鼻 98/12

請點我!    墾丁悠活渡假村 98/11

請點我!    墾丁夏都~~晨 97/11

請點我!    墾丁夏都~~午...夜... 97/11

請點我!    海角七號與娘家的拍片現場

請點我!    海角七號2~~舒伯特的野玫瑰

請點我!    墾丁夏都的童言童語 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