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圓山園區~繁花與鬱金香

2011021822:11

 

圓山公園區

 

我與孫女是喜歡拈花惹草的花癡,一看到園區的花卉與景觀,

簡直像瘋了似,好興奮的直按相機快門無法停止.

(PS : 我倆多少知道些植物與花卉,可不是花的白癡ㄛ~)

而真正花的白癡老杯杯則在旁笑容可掬觀賞我倆與群花.

 

 

此次花卉照片有多張是孫女所拍攝的.

例如下張即是孫女的傑作.

 

 

 

 

 

 

 

 

 

 

 

鬱金香

 

盛開與含苞待放的各形各色花姿,是我與孫女在不同日子所拍取.

第一天拍攝時,花幾乎盛開到要凋謝了,但後來再去時,就發現盛開的

鬱金香已經全面更換成含苞待放的花朵了.

由此也見識到花博必須10點休館後,夜深人靜時,工作人員才能更換

群花辛苦處,在此也謝謝你妳們才能讓我們欣賞到繁花之美!!

 

 

下張粉紅.粉紫鬱金香組合照片都是孫女所拍攝

 


 


 

下張是晚上燈光下的鬱金香,有種魅惑華麗的感覺.

 



 

看到那麼多樣化的鬱金香,笑逐顏開的孫女,樂到快瘋掉了.

 

 

延伸 >>> 

洛陽花展~國寶級牡丹花>>豆綠 

大佳河濱園區~西.藍色公路

大佳河濱園區~東

新生公園區~園區.夢想劇場.林安泰古厝

新生公園區~夢想館

新生公園區~綠建築.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圓山公園區~爭豔館.流行館.名人館

圓山公園區~繁花與鬱金香

 
 

在新生園區夢想館的第四"愛與夢想"廳,

聽到了這首讓我心頭一愣,好感動的歌曲.

每朵花像一個夢

你可細心聽見過

每個夢像一朵花

你可盡情開過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一起擁有過

每個夢像一朵花

在你心頭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陽光

每朵花都懂得自己飛翔

那瞬間的美 活得自由奔放

連歲月 也無法掩藏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要一起擁有

每個夢像一朵花

我們要一起開放

把名字埋在土裡

把歌聲送給微風

就讓風 把芬芳帶給遠方的朋友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要一起擁有

每個夢像一朵花

我們要一起開放

把名字埋在土裡

把歌聲送給微風

就讓風 把芬芳帶給遠方的朋友們

 

mazima kata dau 我們熱愛 (布農族語 )

manauaz dihanin 亮麗天空

 

maliba kata dau 我們擁抱 (布農族語 )

madaing tu dihanin 廣闊天空

 

每朵花像一個夢

迎接風雨和陽光

每個夢像一朵花

一起盡情地開放

夢想不分你我

越卑微越有力量

讓我們 和花朵一起自由的合唱

 

每朵花像一個夢

迎接風雨和陽光

每個夢像一朵花

一起盡情地開放

夢想不分你我

越卑微越有力量

讓我們 給每一朵花幸福天堂

 

mazima kata dau 我們熱愛 (布農族語 )

manauaz dihanin 亮麗天空

 

maliba kata dau 我們擁抱 (布農族語 )

madaing tu dihanin 廣闊天空

 

每朵花像一個夢

你可細心聽見過

每個夢像一朵花

你可盡情開過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