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冠刺桐:阿根廷的國花 ~ 惡水上的大橋

2009041520:03

前兩天我都發燒中,先生也被我傳染感冒了,

因此我們暫時

分居中,但他總是夜晚會來

摸摸我額頭,我半迷糊中問 : 作什麼??

 

他無哩頭的說 : 摸摸看,有沒有再燒,萬一沒呼吸

了,怎麼辦??

 

我醒了大笑 :  ㄤㄚ!!  放心!! 

 我命很韌的,沒那麼脆的啦!!

 

(其實我心裡卻偷偷想著,舊的不去,新的怎麼來,

這善良的笨老公,我希望你能有一個真正待你

很好的人,因為我實在不是一個好老婆啊!!)

 

 


今天追蹤 CA125 > 4 ,順便問醫師為何以前都有作 CEA 及 CA199 ,這次沒做呢??
 
醫師說因我屢次數字都很低,因此隔一陣子再做,
~~原來如此,那意思就是我是個健康姥姥啦!!
 
 

 





 

阿根廷的國花:雞冠刺桐

為什麼阿根廷會選上雞冠刺桐來當她的國花呢?
 
這可能跟當地的一則古老傳說有關:據說阿根廷境
內,有許多地區常遭水災,可是說也奇怪,只要有
雞冠刺桐的地方,就不會被洪水淹沒,因此,當地
人將雞冠刺桐看成是保護神的化身,到處廣為栽培
,更進一步將它推舉為國花。

 

 

蝶形花科 刺桐屬
別名:海紅豆、冠刺桐、象牙紅..旗瓣開展如雞
,故名雞冠刺桐,種子及莖皮有毒!




 


 

台灣地區以刺桐為小地名的多得不可勝數,比較
有名的如雲林縣的刺桐鄉.
屏東縣的刺桐腳,或是有刺桐城之稱的台南府城.
 
格友阿mei提供資訊 : 彰化也有地名刺桐腳,整排
的雞冠刺桐花行道樹盛開著.
 



 

其花形也因像公雞的雞冠,故又叫「雞公樹」.



雞冠刺桐花的花語 :「童心」與「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