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上的大橋

2008112109:39

                       

 

惡水上的大橋

當你感到疲累與渺小(卑微)
當眼淚在你的眼中
我將拭乾它們
我就在你身旁,當世局艱難
而朋友難尋
像橫跨在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像橫跨在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當你感到失落,不被接納
當你流落街頭
當夜色深沈
我會安慰你
為你分憂解勞
當黑暗來臨,苦難遍地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伏下(幫助你走過)

啟航吧,向前航
你的時代即將大放光芒
所有的夢想都已啟程
看,它們多麼耀眼
如果你需要一個朋友
我就航行在你身後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撫慰你的心靈
像惡水上的大橋
我將撫慰你的心靈

 

 
惡水上的大橋~~~第一次化療後給友人的信
 
 
我親愛的好姐妹們:
 
人在病中真的無歲月 , 在出院前一天我做了第一次化療,
 
住院14天我實在不知如何度過來,
 
我每天都是痛苦不適折磨著我的身心,
 
即令出院至今日我依然在不適當中,
 
它讓我這正面樂觀以待的人,都幾乎要向病魔低頭來求饒.
 
 
 
妳們知道嗎??         醫院的病床真的不是人睡的,
 
嘻嘻~~~~~是病人睡的啦~~
 
只不過那種病床只會越睡越難過,
 
每天來看我的阿微,她最瞭解我睡坐臥難寢的樣子了.
 
 
 
妳們知道嗎??    我現在的樣子倒很像鐘樓怪人耶~~
 
你們看過八九十歲的老婆婆走路的樣子吧!!
 
哈哈   那就是現在的我啊!!    人真的不能生病,
 
現在的我已不成"人"樣,
 
現在的我就是個"蝦"樣.
(請發揮想像力)
 
蝦子身體彎彎,  我如是也.
 
蝦身有一條線,  我也有耶.
 
哈哈只不過在,  我肚皮也.
 
 
 
所以~~請妳們一定要謹記自己的健康要照顧好,
 
像我一個平常無病痛也無徵兆的人,
 
卻就病魔如此來勢洶洶而措手不及,
 
現在我與病痛和平相處,
 
但我還是必須面對數次難捱的化療.
 
 
 
我以前總喜歡哼著賽門與葛芬柯的沉默之聲,
 
而現在卻常哼他們的惡水上的大橋.
 
 
 
妳們知道嗎??   當我將行過生命中的惡水時,
 
妳們也將是幫我渡過惡水的大橋成員啊 !!
 
我期許自己就如"惡水上的大橋"般勇於渡過關卡.
 
請為我加油吧~~
 
 
還有 , 妳們知道嗎??
 
我每天總滿懷感恩的心過日子,謝謝老天的厚愛 , 
 
讓我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而親愛的姐妹們:
 
真的很高興在我的生命裡有妳們!!
 
 
 

 
 
 
97.11/21 後記 :   
 
生病時,偶而會寄 mail 給親愛的友人,
 
而在長期進出醫院中,
 
         也真的很感謝...感恩...有他她們的扶持,
 
而讓我平安快樂的渡過化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