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遠颺已雲淡風輕

2008112210:39
 
 
 
 
我化療期間回去看公公,後來回家時女兒說,
 
她阿公跟她說 : 妳媽媽並沒比較瘦,反而胖了.
 
 
 
我想公公一定沒看過~~
 
如此沒神經又活潑又長胖的化療期癌症病患吧!!
 
 
 
公公以前曾經跟女兒說他擔心我捱不過化療,
 
女兒說她會把我照顧的很好,
 
有些不高興阿公如是說.
 
 
 
而這期間他老人家也的確擔心得
 
常打電話來問我狀況,
 
並且叮嚀我必須照護好自己的營養,勿受感染.
 
 
 
在回程路上,女兒問我一個問題 : 
 
如果一個家族,一定要有一個人得到癌症,
 
那媽咪妳希望是誰??
 
當時我未加思索,就直接說希望是我,
 
因為我想大家絕對沒辦法像我這樣子能坦然面對.
 
 
 
曾有位太太問我是否在人前笑,私底下卻哭,
 
與她認識十年,聽她此問,我感覺她完全不認識我,
 
我曾經因身體極度不舒服,感覺像要走了.
 
但也未因極度不適而掉淚過,
 
因我深知那是一定要捱過的階段,
 
當第一次從醫師處得知罹癌至今,
 
我未有因得此病在情緒上有所波動,
 
我依舊保有正面樂觀的心態,因此她問我這樣,
 
我也笑笑回問妳認為呢??
 
 
 
在療程中我也曾經發燒到第三天才到醫院,
 
而醫師說都特別叮嚀過,
 
我居然都不知嚴重性,還拖三天才來,
 
因此直讓女兒緊張的問: 都走到快結束的療程,
 
媽咪!! 妳不會這樣子就死掉吧!!
 
我大笑答 : 發神經ㄛ!!   放心!!  
 
我沒問題,我沒那麼脆弱!!
 
 
 
我知道我的狀況,也知道如何去照顧自己,
 
所以雖然完全沒食慾,也強迫自己吃,
 
還有狀況差時,我就喝營養品補充體力.
 
當時想等我全部療程結束,就要開始培育芽菜,
 
因外面買的是自來水培育,含有氯或成長激素,
 
我自己的,則是用電解能量水較健康吧!! 
 
 
 
最近看新聞說有人選擇食療不作化療,
 
為何有人選擇那條路走,
 
我想應該是懼怕化療的摧殘吧!!
 
 
 
而化療也的確很辛苦,
 
從我生病至今身體從沒輕鬆過,
 
只有比較輕鬆,比較嚴重之別,
 
所以我很敬佩那些走過多次化療之路的人,
 
加油~~加油~~~
 
 
 
 
 
 
卵巢癌於第六次化療後,通常會做二次剖腹探查,
 
(而醫師在探查後又為我在腹腔內作高溫化療)
 
所以我於8月8日早上七點半進開刀房,
 
到中午一點才出來,
 
回到病房卻開始吐得唏哩嘩啦,
 
沒辦法只好打止吐針,但還是很嚴重的照吐不誤,
 
隔天室友告訴我,她看我一直吐,
 
而我的女兒則忙得手忙腳亂...措手不及...
 
 
 
這次我又跟第一次開刀時一樣過敏,
 
全身都是不知原因的蕁痲疹,
 
很癢卻不敢抓,紅得像煮熟的龍蝦般.
 
 
 
生病真的很辛苦,苦了自己,也苦了家人.
 
我在醫院時常看到..聽到..
 
又是初罹癌的患者,而一旦罹癌,
 
就必須有終身與之和平共處的心理準備,
 
不然就是與之長期抗戰的鬥志.
 
 
 
因為~~不知道癌它是否就此消聲匿跡,
 
還是會復發??  還是會轉移??  這都是未知數.
 
 
 
但我也希望我的病,能帶給我周遭的親朋好友,
 
更加注意自己的健康,
 
我希望大家都是健康平安快樂的.
 
 
 
 
 

 

 
化療期間,我都自稱金枝玉葉,嬌貴得很.
 
但我也訴苦 :
 
我可是關在鳥籠裡的金絲雀,因為化療完,
 
白血球下降,可不能亂跑,需預防感染.
 
 
 
但我女兒竟然捉狹的說 :
 
可是這隻金絲雀卻好聒噪,每天不是開菜單,
 
就是吵著要吃這...要吃那...的點心.
 
她想買電視上廣告的金莎狗食給它吃,
 
 
 
我說 :  好啊!! 
 
那狗食看來挺營養好吃的!!
 
(我與小孩相處一向瘋瘋癲癲)
 
 
 
那時與現在,我過的日子是不動腦,
 
傻呼呼的吃及看電視,不然就上網找尋癌症資料.
 
 
 
哈哈!!    還不錯!!  
 
那是以前從未有過,也沒想到的生活,
 
可以說是吃肥肥...裝槌槌...
 
這也就是"得"與"失"啊!!
 
 
 
 
 

97.11/22     後記 : 
最後一次化療至今也整整畢業一年近一個月了,
極度不適的化療副作用,
也隨著時間漸次遠颺,那段身體最難熬的日子,
終究也~~~雲淡風輕了.
 
還有我很懶,
到現在只培育一次芽菜,但很成功且漂亮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