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的美敦家書

2010011723:05

 

兩個女兒在學時,有著與我同樣經歷,都連當三年的學藝.

因此我們對美編方面頗有一點興趣,但不同的是,

她們對興趣的態度是理智節制的,不像我會放縱沉迷. 

當我接觸部落格沒多久,就愛上製格的音樂與美編. 

對一個沒學過電腦的人,在摸索的過程中的確很費時,

所以它佔據我太多的時間,也造成兩個女兒頗有微詞.

因此在一年前,我有意停格,卻又捨不得部落格的迷人,

及可愛的格友們而折返, 我知道原因源於我的意志力不堅.

而我在 98/12/29 將整理好的照片都貼上後,

剛好整整兩年算一個段落.就想要停止製作格子,

沒料到竟然在 98/12/31 接到大女兒mail來的~~哀的美敦書.

我想到化療時,她為我留職停薪半年,

還有家人總動員照顧我的情形... 深思過後,為了家人,

我不再沉迷鑽研格子美編的念頭更加堅定了.

 

我也知道如果偶而只貼照片或文字,我心將蠢蠢欲動,

終會功虧一簣,唯有退出我的格子,我才不會重蹈覆轍.

 

而最感到抱歉的是訂閱我格子的親愛格友們,

在此老媽媽向你妳們說聲抱歉!!

老媽媽極為感謝你妳們的青睞!! 也謝謝你妳們的厚愛!!

 

還有天氣暖和後,倆佬要到福壽山.梨山.武陵long stay,

如果你們看到一個很像老媽媽的人,不用懷疑,那就是我.

遇到我,一定要與我來個熱情的格友會ㄛ~~

 

老媽媽在此祝福大家虎年~~

虎你妳幸福.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塵緣 席慕蓉


 

不能像

佛陀般靜坐於蓮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 

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樂啊憂傷啊

是我的擔子 我都想承受

 

明知道總有一日

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記憶

值得為她活一次的記憶

 
 
 
 
 
 

 

99/01/18   電信局辦理退租網路光世代   於01/20拆機.

 

後記 :

現在女兒不再管我製格了,她想只要我喜歡,只要我快樂,就可以.

但我也真的收斂許多,當然在她的惡勢(視)力範圍內,

我一定表現的很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