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運動吧!!

2008111707:43

 

老媽媽在生病前是眾所周知從不運動的

如果有人找我登山,知我者必會警告對方

告知我是個在山腳下起點等人下山來的人

我也從不愧言,我絕對是個可以坐車,就不走路的人

 

但罹病後終知運動之重要,從此脫胎換骨洗心革面的運動

剛開始因化療實在沒體力

但也堅持持續的到樓下中庭花園五分鐘坐坐

或許健康的人無法體會化療人的身體狀況

那五分鐘~~就像一小時一樣難熬

我只是坐著,卻感覺整個人要癱掉,且有暈眩之感

雖這樣,我依然堅持每天就增加一分鐘持續下去

因我相信營養的調理,加上適度的運動

會讓我的體力越來越好

也才能夠面對化療時,好壞細胞通殺的狀況

 

而記得當我可以到附近的小公園走走20分鐘時

女婿就開始每天早晨載我到更遠的運動公園走路

我發現那裡樹木茂盛,林相極美,空氣清新

對我這病患,真是個難得的好地方

而體力也越來越好, 終也可30 分鐘了

我也很高興的告訴醫師,我可以做到

但好殘忍的醫師,竟笑著說再多十分鐘好嗎??

我滿頭霧水, 為什麼??

原來研究過了40分鐘,對身體最好,效果最佳

隔日,我也真的勉為其難做到

但我也太不自量力而為,差點暈倒

因為體能,必須循序漸進增加才對 

 

  

寶貝孫女於槺榔山莊

 

現在的我,則是換個方式運動了

因~~只是走路太無趣

我加入清晨五行健康操的隊伍

它簡單易學,對我這沒運動細胞的人頗適合

很多人建議我學氣功..太極拳..法輪功..八段錦..瑜伽........

但我總覺得如果沒興趣,將無法持之以恆

所以選擇此運動操應最適合

這樣也一個多月了,無論氣色或體力都大為增進

 

而在我開始運動至今

因化療藥的副作用,使我整個腳掌一直都刺麻未離身

其中在第五次化療過,我想是藥劑累積的關係吧!!

則痛到寸步難移,曾停止約兩個月的走路運動

 

我從開始以腳掌側邊走路,到現在整個腳板踏地

也從開始走路像走在泡棉墊上的騰雲駕霧..歪歪斜斜感..

到現在的腳踏實地感

一切所依靠的是信心

因我相信這樣子,一定會讓明天的我更好

 

也希望癌友看到我這樣,能增強自信

大家一起來運動吧!!

 

97.11/17  

後記 :   現在正值化療期的癌友們,一定要有信心.

當經化療這個過程後的明天,一定會更好的,請你妳們要加油!!   加油!!

 

照片拍攝於高雄美術館

 

dad何明於2008/01/03 13:41 回應

ㄝ ~~終於運動了! 給你加加油喔!給你拍拍手

真棒!慢走增至四五十分鐘後 建議可增加簡易甩手喔!

既可增加體力又可增加「血」含氧量(可是極~~抗癌的呦!)

 

樂活老媽媽2008/01/03 17:41回覆

當然運動囉~~我可是要命的很.

還有請放心,我快變成過動老媽媽了.

什麼原因呢? 請看我部落格下回分解.

 

BoBo2008/01/03 11:30 回應

同學您好啊~~運動真的有益健康!!!!

我們一起加油啦!!!~~~

樂活老媽媽2008/01/03 17:44回覆

對啊!  運動真的很好,以前就是不懂.

等到現在,應該不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