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婦科腫瘤---蔣安仁醫師~一位願意傾聽與溝通的主治醫師---大熊醫師

2008020401:39

 

自從寫部落格開始,就發覺病友之間都會提到自己的主治醫師,
所以我也想要來描述一下我的主治醫師--高雄榮總婦科腫瘤蔣安仁醫師.
但我每次向他拜託送我一張照片, 我要Poster在文章上,
總是不能得之,所以每次門診,我就跟他要照片.  
  
終於被我盧到忍無可忍, 想想不給我,耳根絕不清靜.   
就在這星期五看追蹤報告那天首肯,
我還要求一定要找張最帥的照片給我啊!!    
不然,我要退件.      想想我還真得寸進尺耶~~
我終於拿到照片了, 哇哇哇~~~真難得, 還是張幸福快樂的全家福照片!!
我到現在才知道他的漂亮老婆幫他生了兩個漂亮小公主哩!!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何標題會有個大熊醫師呢??
那是我家大女兒私下幫他取的,也只有我這戶家人才知道ㄛ~~
原由呢??     因為蔣醫師人長得很帥, 身材又很高大魁梧,聲音又宏亮,
人未到就已聽到他那充滿朝氣開朗的聲音,
女兒說她先生與蔣醫師站在一塊兒時, 就像大熊與小熊,兩個都很可愛,
所以每次蔣醫師要查房時,她們一聽到聲音,就會偷偷說大熊醫師要來了.
 
而我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 , 並不是在榮總動手術的 , 而是女婿考量化療
將是長期性醫療,  為了照顧上方便,  所以在我出院那天就直接把我接到
高雄住,而整個化療療程就由蔣醫師接棒.
 
在我化療八個月的過程中 ,  聽認到一個醫師的幽默 , 的確能化解掉病患
的緊張與疑惑.(因為他常常會以輕鬆的口吻,讓病人得以安心養病)
而從一個醫師口中聽到 : 妳們癌患的病痛, 我當醫師的,是肉體上無法體
會到,但我總盡量想辦法利用目前的醫療科技,讓妳們能輕鬆渡過化療的
不適之感.
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我真的很感動,什麼叫醫師的仁心仁術??  這就對了.
 

 
而在我醫療期間又恰逢自己妹妹子宮肌瘤(她在別家醫院看)需動手術,
有時候事情就是如此恰巧,我去日光室完,要走回病房時,聽到有人在聊天.
剛好聽到說榮總的腹腔鏡手術就屬蔣醫師最好,而且術後狀況也很棒!!
我也即刻告知妹妹此事, 要她考慮讓蔣醫師為她動刀,
妹妹原本一直擔憂,她看的其他醫院是要用傳統型的剖腹手術,也因此
就趕快轉診榮總.
而很神奇的是,妹妹接受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當天,居然沒什麼不適感,就下床走動了.     
好幾個病患都覺得妹妹好厲害, 能夠恢復如此快速.
 
也正因此我在第六次化療完後,依美國癌症學會都會有第二次剖腹探查,
我也堅持不要剖腹,要用腹腔鏡手術探查,而在那次的腹腔鏡手術探查,
蔣醫師也為我做了腹腔內的高溫化療.
我因腹腔鏡手術化療關係於第二天也就下床走動,事實的證明讓妹妹一
對人誇讚蔣醫師的醫術高明.
 

 
而我也是個常讓醫師查房找不到病人的人,因為我除非已經不舒服到氣
若游絲..奄奄一息之態,才會乖乖呆在病床.
所以有時候蔣醫師會到日光室找我這個不乖的病人,問我感覺如何??
有何不適嗎??   我在想 : 他一定沒看過如此會趴趴跑的病患吧~~
而每次門診,他都會說妳命好啊!! 或命大啊!! 我都跟他說不是,是我遇
到好的醫師,他總是急急的說 : 這跟他沒關係~~
 
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如果主治大夫是一個會讓病患無法信任及讓病患緊
張的醫師,我相信即使藥物再好,手術再精湛,治癒的效果,恐相對會事倍
功半吧!!
 

 
所以,在這裡,我想大聲的說 :   謝謝您!!      大熊醫師!!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