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nessee Waltz田納西華爾滋~佩蒂佩姬

2008050410:04

今天在格友家看到一張田納西河的照片,

讓我腦海裡一直浮現佩蒂佩姬所演唱的田納西華爾滋

所以請大家也於假日裡與老媽媽一同聆聽此首老媽媽年代的歌曲吧 

想當年老媽媽聽這歌曲,可都是令人懷念的黑膠唱片 

 


Tennessee Waltz      Patti Page

I was dancing with my darling to the Tennessee Waltz
When an old friend I happened to see
I introduced her to my loved one
And while they were dancing
My friend stole my sweetheart from me

I remember the night and the Tennessee Waltz
Now I know just how much I have lost
Yes, I lost my little darling
The night they were playing the beautiful Tennessee Waltz
田納西華爾滋     佩蒂佩姬

我和愛人共舞著一曲田納西華爾滋
當我看見了一位老朋友
我將她介紹給我的愛人
當他們倆共舞時
我的朋友從我身邊偷走了我的甜心

我還記得那一夜和田納西華爾滋
如今我才明白我失去了多少
是的,我失去了我的小愛人
在樂隊演奏著美麗的田納西華爾滋的那一夜

     

 

佩蒂佩姬是50年代唱片銷量最大的女歌手,她的出身非常傳奇,在那個年代,廠商流行以購買電台時段,製作節目來宣傳自己的產品。

有一家名叫「Page」的奶品公司,也在她工作的電台開了一個叫做「Meet Patti Page」(遇見佩蒂佩姬)的節目,一面請匿名的女歌手演唱,一面推銷產品。

有一天,固定演出的女歌手突然生病,電台請她上場頂替,結果反應奇佳,Patti Page因此成了她的藝名。

〈The Tennessee waltz〉(田納西華爾滋)是爸爸媽媽那年代的舞會必播經典,同時也是佩蒂佩姬的招牌曲,更被田納西州選為「州歌」!

〈How much is the doggie in the window〉、〈I went to your wedding〉這兩首冠軍曲,都曾在榜首停留兩個月的時間;

另一個記錄:全盛時期的佩蒂佩姬,在美國的三大電視網都曾有過個人專屬的電視節目。

雖然68年起,她就停止錄製新作,可是仍然持續有一些公開演出,一直到2001年,她召集了多位現在鄉村樂界的巨星,推出新輯「Brand new Tennessee waltz」,向世人昭告就算已高齡七十有五,佩蒂佩姬還是樂壇第一夫人!

資訊 :  金革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