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情

2011050413:49


 

以下引用自抗癌同學金魚的文章<<<談心情>>>

我為何要引用?因為最後那段,也正是我擦乾淚水後的心情

 

 

心情,沒錯今天要談的就是心情。是什麼心情?是四周朋友一個一個離開那種心疼又捨不得又害怕自己是下一個的心情。

這是我參加抗癌同學會後深深感受到的心情。去年說實在的真的讓人不好受,以前看過的朋友出去玩說過話的一個一個離開,很開心她們解脫但也傷心。原本已經康復的網友確又復發等等,去年真的他媽的實在讓人不好過,那今年呢?哪知?這就是人生。

每個得癌症康復的最怕的是聽到復發,因為會想到那一段時間化療的種種,有時想到就起雞皮疙瘩,尤其聽到跟自己類似的病因而一段時間後復發,那種恐懼是無法形容,但怎辦?我只能依我這麼多次復發轉移的經驗我只能告訴你們,復發與轉移一樣早點發現治癒希望越高,有時不能只靠定時的回診,你會發現當有些病友康復後回診的頻率開始延長,但你也發現當發現一些數據開始升高時已經有一段時間,所以當你覺得不對勁或是很奇怪三不五十回去找主治聊聊,很多復發或是轉移當你越早發現治癒的機會越高。所以當你害怕就回頭找一找你的主治聊聊,還有康復是很難得所以記得好好的照顧身體。

剛剛講的是身體是生理狀況,現在要講的是心情是心理。

沒人喜歡聽到壞消息,但還是得接受,今天就算是我有天走了那也是要接受,然後大家在我的格子留言一路好走,抗癌這條路比起那個海路兩棲天堂路還難走,能走過這一關的都比那些猛將還要猛,抗癌的路不是一言兩句可以講的完的,也不是旁觀者在旁邊喊加油就好的,就像在比賽的人專注於比賽聽不到四周的人的聲音。心情也會因為化療或是復發等等而起起伏伏,當我做完化療後漸漸恢復去上太極課,有各同學告訴我"你可以去旅遊到各國去玩,有個癌症病患因為這樣而痊癒。"有些人告訴我"我也是乳癌,那時化療後我都來打禪念佛,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有些人告訴我.................

我只能告訴你,你們不是我,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化療的劑量也不一樣,很多很多都不一樣,所以得到的結果都不一樣,我也想出國到處旅行但沒錢,我也想打禪念佛但我只能躺在床上吐不停,化療後那幾天的心情只能說"想死",然後漸漸恢復後心情又比較好,然後又沒多久又化療,多少次了...每次這樣反覆讓我心理累積的痛苦越來越高,然後有天一下子爆發不爽作化療了。

當你聽到又有病友離開,那就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風景,看看週遭的事物,關心一下周遭的朋友親人,傷心是必然但記得先顧好自己,世界還是一樣在繼續運轉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別讓低氣壓影響到身邊的人,我想這才是面對病友離開必須準備好的心情。

@@@@@@@@@@@@@@@@@@@@@@@@@@@@@@@@@@@@@@@@@@@@@@@@@@@@@

附加篇 : 老媽媽知道有些人其實是好意關心的,但就是.....

我最討厭沒有經歷過癌症之路的外行人,遇到我就熱心又雞婆的指導我該如何去防癌..如何飲食..如何保健..如何..如何..

後又舉一堆沒求證過..只聽說過..的例子來外行當內行,我實在還真是感謝她.他的好意啦~~

但有時真的被煩到,內心卻直想破口大罵三字經 : 真是...去你的...他媽的...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以下是給抗癌同學會裡同學家看的一篇醫診過程簡報.
 
 
 
 
 
想起四年前的此時,我開完刀在醫院裡渡過農曆春節.
 
當年因信任醫師再加上我的愚昧無知,而在醫師指著超音波影像
告訴我子宮內異樣鋸齒狀時,我從未想尋找他院再看診,只是乖乖
聽從醫囑於三個月後再次子宮頸抹片追蹤,殊不知子宮頸沒問題
的我,一昧抹片只有讓我六分鐘誤一生,卻無法查出我的子宮內膜
已成,才導致無法提早發現及已轉移卵巢.
 
 
 
 
話說我於99年12月初做了腹部CT,發現薦椎處有3.6cm的異樣瘤.
 
罹癌的前車之鑑讓我引以為惕,加上屢屢在報章.書籍.網路與抗癌
同學們的部落格都看到尋找第二或第三的醫療諮詢.
為了讓先生孩子們更確切的排除疑慮,特地拿著CT.MRI影像
來到XX大醫院找神經外科X醫師問診.
 
當進入診療室,告知病史,醫師也同時看完片子後直言 :
<<< 妳轉移了,要開刀..化療..放療.. >>>
 
 
當下的我>>心裡閃過兩個念頭>>
1 : 回到家,趕快把旅遊展帶回的DM看看,找個出國的旅遊團去玩,
     要不然這下子又沒完沒了的.
2 : 不對啊!!  榮總的神經外科醫師告訴我沒問題,無需追蹤,
     有症狀的話再來看.
     所以我應該再問問這位醫師,為何如此確定我是轉移了呢??
 
回應的是 : 因為病灶就在附近.
我又告知 : 但是醫師我的血液腫瘤指標都正常.
 
我的天~~~接下來的話,我真被這醫師打敗了~~~
醫師說>>指標是參考用的,妳應該去找血液腫瘤科或放射科問
      為何會這樣,我是管這個的(醫師指著一個脊椎骨骼的模型).
(???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何血液腫瘤指標要找放射科呢???)
 
出診間後,讓我感覺醫師不該草率判定癌症轉移,還好我心臟
強,依然老神在在不受影響,但是我真想告訴他,老媽媽可不是被
嚇老的啦~~
 
這時候我終於了解為何前些天的報紙說,醫學院生要改為前半年
全學家醫,以後才選各科別.
 
 
 
 
回來告訴家人們,他們都好震驚,怎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答案.
因此女婿又將CT.MRI拿給屏基放射科主任看.
屏基解析邊緣已鈣化,不會再長大,而且這應該很久以前就有的,
不用理它,如果這地方開刀,比較擔心有後遺症. 
 
恰巧年底時,到美國深研婦癌近兩年的蔣醫師回國了,他建議來個
PET健康檢查,但我哀嚎: 好貴好貴~~這筆錢我可以出國去玩~~
我沒錢~~我必須跟小孩伸手啊~~我回家考慮斟酌再說吧~~
 
先生孩子們想還是PET一下吧~~這樣他們也比較放心,
就這樣可以來一趟國外旅遊的CoCo飛走了,我好心疼好心疼~~
 
 
 
100年元月10日乖乖的到健檢中心做PET,攝影結束後彭主任當
場解釋我依然是個健康姥姥~~
而薦椎處的異樣是以前就存在,比對兩年前做的也有,而且沒長大
,邊緣也鈣化了,與屏基主任判斷一樣.
 
元月17日回診蔣醫師,他說我可以好好的再準備去玩了~~
ㄞㄚ~~蔣D.其實我才不管答案如何,我還是照樣計劃趴趴遊啊!!
 
 
我又去看這陣子一直關照著我健康的婦科劉醫師,告知我薦椎
處的水瘤是OK的,也很感謝12月初他為我做的CT檢查,以及馬
上為我轉神經外科看診.
我也曾想到如果當年我家鄉的婦科醫師能如劉醫師般,或許我
不會被化療副作用整的那麼慘吧~~
 
現在薦椎水瘤疑雲確定無慮,先生孩子們也安心.
 
 
 
但原本於12月就預先訂房準備最近去逛花博.看高更畫展,
卻被我那隻小病毒孫女傳染感冒,現在我變成老病毒姥姥,
只好取消前往,不能趴趴跑最讓我難過痛心了!!!  
 
我希望感冒趕快好,就可以到台北的花博拈花惹草,也可以讓
美術館裡的高更大溪地女郎看看我這個姥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