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花顏(金雀兒) ~只有你

2008012217:43

拍攝於阿里山~~~98/4/29. 

 
 
日子似乎過的很快,怎今天也元月22日了.
 
春節即將來到,那.....再一眨眼不就到3月了.
 
 
哇!!   3月的時間光廊漸序進入4月......
 
那麼我的花ㄦ們,不就各自爭奇鬥艷春華盛開.
 
 
 
阿里山著名的櫻花季介於3.4月間,
 
每年慕名前往的遊客及攝影人士也絡繹不絕.
 
自然鏡頭下也留著許多剎那永恆的美麗花影.

 

 

而在阿里山最豪放.妖嬈.搔首弄姿.千嬌百媚的,
 
自然是栽植最多搶盡風頭的花季之主角---櫻花,
 
也正因此還有許多綻放的花被遺忘冷落疏忽掉.
 
 
 
阿里山是我每年必會以朝聖之心情前往的,
 
除了花季,
 
也會在其他季節去欣賞山裡不同的風貌.
 
在櫻花季前往最主要並非賞櫻,
 
而是探望群花中我最鍾愛也存在著殊緣的花ㄦ.
 
 
 
 

阿里山旅社區的金雀花

黃鶯枝上啼    金雀花兒開~~~金雀花

 
在阿里山的金雀花是黃色的,
 
朵花單看並不起眼,但花開滿株卻溫柔燦爛和熙,
 
然遍尋園區就屬沼平車站右後方那株最元老囉~~
 
 
 
或許花草樹木如人般,也有著生命無法避免的無常,
 
在95年3月我如昔前往探望她,驀然相逢剎那驚呼!!
 
 
 
她底段如往年盛開,樹株中段卻光禿,枝椏葉脈瘦萎,
   
而在頂端則有一小叢絢麗嫩芽新綻放的花苞.
 
對著花ㄦ,我只有難過的呢喃 :
 
妳怎麼了?? 妳怎麼了??  怎會是這樣子的妳呢??
 
 
 
拍攝於阿里山~~~98/4/29. 

 

去年96年元月底,我在無病痛無癥兆下得知罹癌,

也就無法再前往探望她究竟如何??
 
這樣一晃眼間也近兩年了. 
 
 
  
現在我最快樂的事,
 
就是孩子看到我放置部落格的阿里山群花照片,
 
心動而提議計劃櫻花季前往賞花.
 
 
 
我好高興的期待著 :  我久違的花兒!!
 
現在的妳~~好嗎??  妳好嗎??

 

 
 
後記:
 
今年再度前往,已不見沼平車站右後方
 
元老級的金雀花,她已香消玉殞!!!
 
 
 
  但新生代及從未見過的白色金雀花,
 
   卻更茂盛..更有活力..的成長著.
 
 
 
    似乎在對著我,呼喚著 : 老媽媽~~ 
 
   加油!!  加油 !!  加油!!
 
 
  97.4.9 

        

拍攝於阿里山~~~98/3/2.3.

拍攝於阿里山~~~98/3/2.3. 

拍攝於阿里山~~~98/3/2.3.      

 

拍攝於阿里山~~~9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