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媽的呢喃~給buti_fish

2008011602:58

 
我因向格友 buti_fish
 
借了她拍攝的"一棵開花的樹",
 
竟也成為難得的忘年之交.
 
   
她告訴我說老媽媽一點都不老,
 
因為她媽媽的朋友都有80幾歲的,
 
我告訴她老媽媽也會到80幾歲啊!!
 
所以不要跟我計較那麼多, 哈~哈~~
 
 
 
年輕的 buti_fish
 
今夜就讓老媽媽如自我對話與審視般
 
放縱的說出心底話,
 
讓我現在慢慢的告訴妳.....
 
 
 
萬里長城今猶在    獨不見當時秦皇
 
年齡增長讓歲月流逝   許多往事已不復記憶
 
但刻骨銘心的烙印依然存在   是無法抹滅的
 
隱藏於心底深處的永恆圖騰   是人生的悲喜
 
有時易感的心並不是年齡可跼限的
 
浪漫的情懷並未因年歲增長而流逝
 
澎湃之心更不亞於年少
 
 
 
老媽媽偶而總有
 
我歌夜徘徊我舞影零亂
 
及狂歌笑孔丘之想法
 
但受限於禮儀規矩及年齡
 
總壓抑住此種年長輕狂又何妨的衝動
 
 
 
心路成長雖然有著無可避免的世俗禮制
 
但深藏心底的夢卻未曾褪色
 
纖細敏銳的心也未隨著年歲磨鈍
 
 
 
每當油麻菜花盛開時
 
更是蠢蠢欲動的想學
 
奧馬雪瑞夫飾演的齊瓦哥醫生
 
穿著白色蓬鬆衣裳旋轉於黃色花海間哪
 
那是種與天地合為一體
  
何等的怡然自得開懷
 
 
 

buti_fish  拍攝
 
 
還有
 
妳可知道
 
我不輕言說"感同身受"這四個字嗎?
 
因為
   
未曾親嚐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眾滋味
 
 未經長夜痛哭過 
 
未足與語人生啊!!
 
 
 
在生活的過程裡總有不如意之事
 
但在無奈中選擇接受
  
凡事豁達對待
 
這時任何人與事反而更顯寬闊順意
  
對否?
 
 
 
現實世界裡取捨之間 
 
總是拔河般的拉扯....躊躇....
 
滾滾紅塵確是矛盾人生
 

 

 
 
真正能看破...放下...的執著卻不易
 
人哪~~看不破....放不下哪.....
 
 
 
看破是學問     放下是功夫
 
正是我們須學習的人生功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