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慶修院

2010111819:35

 

~~2010/11/16 下午 3:42 吉安慶修院~~

 
老父親一看到門帷的標幟很驚訝,我大約為他解釋三級古蹟
慶修院以及吉安以前稱吉野的由來.
 
 
 
 
沒多久同學紫荷就來到,好高興我們相隔兩地,遙遠咧~~
今日趁我來花東旅遊,豈可錯過相見歡呢!!
 
我們都好興奮這難得的機會,而紫荷擔憂我路不熟悉,一直熱心的
要為我帶路到遠來飯店,這樣也可以多聚聚說說話,但我在家做過
功課,知道離她家還是有段距離,所以已到她家的路上,她告訴我如
何走,靠著在地人的熟門熟路,我很順利的於5點抵達飯店.
 
紫荷!! 謝謝妳啦~~我這次因帶著老爹旅遊,無法與妳暢聊,下次只
有倆佬帶孫女前往海洋世界,一定跟妳聊個過癮!!!
 
 
 
 
 
 
 
慶修院未組合之照片>> 99.11.花東縱谷海岸線旅遊第21頁

 

 

 


 


 

 

花蓮的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

吉安鄉早期是阿美族聚居之地,原本名為『七腳川』,在阿美族

語裡就是『柴薪很多的地方』,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日本人強佔之

前,一直是阿美族人安居樂業之地。

由於吉安靠近兇猛的太魯閣族人領地,當地的阿美人為了求生存,

也因此比其他地區的阿美族人都更強悍。

後來日本人和阿美族人最終還是發生了大規模的抗爭,最後不敵

本現代化的軍力,有200多名阿美族人被迫遷徙移往鯉魚潭或台東。

被強制遷村後,阿美族人所留下的土地被全數被沒,而留下的土地

就成為移民村的基地。

當時只要日本移民前來,就發給一棟房子、一片大田地,也因此吸

引了不少由日本四國吉野川沿岸前來的日人,並依著其故鄉內的吉

野川而將此地更名為吉野,因新移民的加入,設立並奠定了現代花

蓮的開發。

『吉野』的地名直到民國37年才由國民政府將之更名為『吉安』。

 

 

 

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

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

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

『慶修院』。

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

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資訊來自網站~ 


請點>>>

花蓮新光兆豐農場

花蓮遠來飯店

維多利亞風格的花蓮遠來飯店

花蓮理想大地

西班牙風格的花蓮理想大地

花東縱谷旅遊第一天

花東縱谷旅遊第二天

花東海岸線第三.四天